English

电脑公司纷纷进军互联网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张景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最近联想的招聘广告颇引入注目,几乎所有的招聘职位都与网络沾边,“网页美工师、网站制作师、网站分析员、网络工程师”等。目前联想已在香港股市成功融资30亿,并把大部分资金用于网站门户的建设。看来联想电脑公司瞄准了互联网产业这块肥肉。

虽然联想早在去年初就提出了因特网战略,但对普通百姓来说,“联想”两字引发最多的还是电脑。去年底,联想推出因特网电脑“天禧”,让人明白联想要走网络这步棋。接着联想推出了围绕“天禧”电脑的信息服务站点:www.fm365.com。如果说几个月前,这个网站还只针对联想天禧的用户,那么不久的将来,它将针对所有的网民。

现在网站已经数不胜数,而且大多各有所长,比如新浪的新闻、搜狐的搜索、网易的社区等,那么FM365作为一个提供信息服务的后来者,将会成为怎样的网站?联想有关人士透露,FM365将于四月正式发布,目标是成为一个大型的综合门户网站,使之实用、方便。

有此想法的不止联想一家。日前同创电脑公司宣布,2000年是同创电脑公司的因特网年,为此同创提出了“做因特网企业,创因特网业务”的发展战略,并把重点放在同创因特网(toptry.com)的建设上,实施B-B的电子商务,并开展B-C网上销售业务。

在此前,国外大的电脑公司如IBM、康柏、戴尔、惠普等纷纷宣布进军因特网,而国内的金长城、TCL和浪潮计算机公司也不甘示弱,纷纷推出了电子商务计划。看来今年的互联网争斗不仅仅是网络公司的事情,传统IT企业的加入,将使网络竞争更加白热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